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第一期 (102-107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壞鞋子舞蹈劇場

壞鞋子舞蹈劇場壞鞋子舞蹈劇場

       「壞鞋子舞蹈劇場」創立於2012年,名為「壞鞋子」意旨於二十世紀初期,現代舞之母伊莎朵拉.鄧肯在古典芭蕾舞盛行與保守的年代裡,首度脫掉舞鞋,赤足舞蹈,解放身體,此舉引發了眾多不滿與責罵,但卻開啟了未來,精彩豐富的身體新視野。藉此,我們開始思考表演藝術於現在社會的價值,期望藉由伊莎朵拉的勇氣與開創性與「人人都能舞蹈」的理念,解放現代人的束縛與框架,企圖利用作品反思台灣社會中所應正視的議題。並透過藝術的表現讓觀者能有更深入的思考---關於自身與土地。

 

        2014年創團作品「泥土的故事」於水源劇場演出,透過台灣的特性與人民個性所創作的作品,並與農村武裝青年樂團合作,此作品分為劇場版與旅行版,旅行版已旅行於三峽、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台東等各鄉鎮演出11場。2014年與聲音藝術家-姚仲涵合作,於松煙LAB實驗室演出。2014、2015年受嘉義阮劇團邀請,於草草藝術節OFF演出,結合戶外環境與現場樂手演出。 

 

        壞鞋子舞蹈劇場成立至今,勇於探索台灣土地與身體的關係,透過田野採集、分享回饋,試圖脫離表演藝術的藩籬,將表演藝術帶入庶民生活,也藉此將庶民的在地力量帶入表演者及作品,讓表演藝術更能感動人,壞鞋子漸漸的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並受民眾喜愛。

 

 

壞鞋子舞蹈劇場壞鞋子舞蹈劇場

【團長林宜瑾簡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畢業

2010 文建會「視覺暨表演藝術人才出國駐村計劃」法國巴黎西帖藝術村藝術家2009「國際青春編舞營」台灣代表編舞家

2008、2009、2011 入選「新人新視野」國藝會&兩廳院合制

2007 「世安美學獎」表演藝術類首獎

2006 「雲林文化獎」舞蹈類首獎

 

現任 壞鞋子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台中文華高中舞蹈班教師、台北藝術大學推廣中心教師。

 

1983年生於雲林。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畢業。以極專注並細微的觀察力做為創作基底,風格細膩流暢並富有詩意般的美感張力,用開闊的視野觀察人,近期對於台灣人的性格形成舞蹈的身體性有著越來越深刻的實驗與研究。

2013~ 「岸」身體回家創作計劃,針對台灣人性格與文化語言發展身體風格。

2012年創立壞鞋子舞蹈劇場,2014年「泥土的故事」創團演出。「泥土的故事」創作計劃,從土地出發看見這塊土地上的性格、特有的角色樣貌,而發展出的深刻作品,於水源劇場演出;「Yes! Try Out!」由吳季娟策展,以不同觀看表演的可能性為出發,與新媒聲音藝術家姚仲涵發展實驗作品「動次動次編舞」於松山文創園區LAB實驗室裡演出。

2013草草藝術節「泥土的故事」旅行版演出。

2013 與馬來西亞DPAC劇院合製「複速」於馬來西亞、台灣兩地演出。

 

2011年於西門町忠泰建築廢墟學院,創作「終」與將都更的環境空間與死亡議題並置,現場打擊樂手與舞者的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