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一人聲飾十角

洪至玄木偶劇團洪至玄木偶劇團

【新北市訊】8月7日父親節前的週日午後,板橋435藝文特區邀請多次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已有七十年歷史的「洪至玄木偶劇團」,帶著大家感受傳統偶劇技藝和新一代聲光音效相結合的精湛演出,歡迎大小朋友與父親共渡歡樂時光。

   「洪至玄木偶劇團」為一世襲金光布袋戲表演劇團,第一代團名為「高秋園掌中劇團」,由洪木川先生十八歲時向一代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先生拜師學藝,並於民國四十年創立,至今有近七十年的歷史,是為三代布袋戲世家。劇團創團至今,每年為了劇情需要,添置新的偶頭並自行加工改良,目前已擁有超過2,000隻木偶,堪稱布袋戲界偶頭最多的表演劇團。擅用華麗佈景、聲光特效的「金光布袋戲」,不斷的創新與突破,演出內容除了保留忠孝節義之特色,並結合創新科技,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文特區與「洪至玄木偶劇團」有過多次合作經驗,劇作內容除了保留忠孝節義之特色,並積極提倡現代休閒娛樂之觀念,每每演出皆獲得如雷掌聲,此次劇碼為《封神-東海風雲》,改編自中國神話故事《哪吒大鬧東海龍宮》,劇情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其中不乏風趣幽默的橋段與對話,並以「金光布袋戲」獨特表演風格,操作一尊尊做工精細、造型華美的戲偶,運用大型華麗佈景和聲光特效,營造截然不同、饒富趣味的演出方式,引領各位觀眾走進全新賞劇體驗;而布袋戲戲劇靈魂—口白—乃由為第三代團長擔任,一人以聲音分飾十個以上角色,讓民眾近距離體驗高超的配音技巧。

賞劇後若仍意猶未盡,歡迎前往噴水池廣場,觀賞街頭藝人於夏日傍晚帶來的精彩表演,為提前歡慶父親節的午後出遊,做個完美句點。詳情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及FB粉絲團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