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秋遊野宴賞《孔丘》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孔丘」演出劇照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孔丘」演出劇照

435藝文特區邀您一起,秋遊野宴賞《孔丘》

【新北市訊】秋高氣爽的週末午後,最適合與家人朋友到郊外共賞秋景,板橋435藝文特區擁有廣闊綠地及天然地景,成為市民朋友接觸自然的最佳場所,而園區進駐團隊「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恰好在這宜人時刻,推出精彩互動劇場-《孔丘》,將於9月12日及13日精彩上演。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創立於2005年,由一群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藝術夥伴(臺灣、香港、馬來西亞)組成,表演風格多元而獨特,結合傳統技藝與現代劇場藝術,作品饒富人文關懷,致力打破大眾對表演藝術發生於舞台規格的印象,以親近自然為號召,降低欣賞表演的門檻,藉以提高大眾對表演藝術的親近感,每次登台皆獲得廣大迴響,在國際文化上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曾經舉辦過「藝教於樂」之小學藝術培養計畫,依循教育部施政方針與藝術教育白皮書內容,對於美學教育推廣不遺餘力,這次將於園區內上演互動劇場-《孔丘》,取材自孔子盛名光環背後,所經歷的苦難挫折,將古書內的微言大義,以「說書」方式,從巨觀角度提出文史觀點,建立與古典教義的溝通連結,並藉由遊戲方式,從微觀反思對「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體認,深入淺出的帶領觀者穿梭古今,一探孔夫子的人生哲理。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將於9月12日及13日下午2時,以「秋遊野宴」為標語,將環境劇場搬至戶外草地,邀請觀眾以草為席親近欣賞,扭轉表演者與觀劇者間的距離與關係,歡迎攜家帶眷親身體驗,同時感受板橋435藝文特區秋色美好,與三五好友共詠而歸。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及FB粉絲專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