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祈夢網:對幸福的共同想望

祈夢網祈夢網

435再生玩藝節藝術創作-祈夢網:對幸福的共同想望

【新北市訊】你今天許願了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435再生玩藝節」系列活動中的戶外裝置「祈夢網」作品,由435駐園藝術家黃郁涵所創作的「祈夢網」,結合北美洲原住民的捕夢網,以及日本廟宇祈福牌子的概念,在浮洲館外的榕樹庭院中,供大家掛上泡棉許願牌,即日起至十月十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

   黃郁涵的作品探討全球化中流離的主體性、跨文化的離散及混雜經驗。曾旅居北美,榮獲美國佛蒙特國際藝術村年度亞洲藝術家獎助計畫。其作品曾在美國波士頓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南韓、加拿大及歐洲等地多國展出。

   黃郁涵表示,北美文化的捕夢網原為防止小孩做噩夢的裝置,結合大家曾在日本寺廟抽籤祈福的經驗,以泡棉做成跨文化的藝術裝置-祈夢網,跨文化的結合,是黃郁涵意圖讓觀者感受到台灣文化的融合特性。在材料的部分,黃選用再生材料,希望增加藝術的內涵而非創造更多展出後的廢棄物,本次作品由可回收再利用的鋼索及再生材料泡棉製作而成,泡棉材質防風雨以及輕巧的特性適合放置在戶外。希望民眾能藉由掛置許願卡,與作品有互動性,也了解再生藝術的意涵。

  「435再生玩藝節」結合再生玩藝特展、好玩週末坊與藝起CIY手作體驗,讓民眾體驗動手做樂趣,並認識再生材料與環境永續的價值。「再生玩藝特展」室內展平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假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在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內呈現。「好玩週末坊」現正報名中,報名請上https://goo.gl/vPRX3z。洽詢電話:0966-6815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