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2月8日《鼓子‧回家》回饋演出, 與「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一起循著鼓聲浪跡天涯

【新北市訊】一場在異鄉土地與自我內心的流浪,伴隨震耳轟隆鼓聲,宣告浪遊回歸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團隊「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將於12月8日(四)晚間七點半起,於枋橋大劇院準時敲打心鼓,不論是暗藏種種人生故事而無處傾吐,或是富有浪漫情懷而無法言說,都能在四名飄浪而歸的鼓手棒起棒落下,獲得前所未有的心靈共鳴與回響,快來與「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一起循著鼓聲浪跡天涯,感受黃子翎導演所創造的「人鼓合一」! 《鼓子‧回家》為知名擊鼓表演藝術家暨劇場導演黃子翎自身及三名表演者的生命故事回溯,以紀錄式戲劇手法,及各自的家譜故事為藍圖,透過專業演者與素人演員的舞台合作,歷經長期排練磨合,加深彼此故事的交流與累積 ,激發出劇場藝術與演員的各種詮釋可能。使家譜歷程跳脫文字框架,因真人真事的闡述及演出,完美體現「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玄學哲理,黃子翎導演將這種像紀錄式的戲劇表現方式,稱為「半紀錄劇場」。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為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團隊之一,此次轉換劇團傳統模式,由台上退至幕後,以全新企劃鼓勵新進藝術家站上舞台,協助黃導演獲得「文化部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計畫」,推出富含人文情懷及劇場特色的《鼓子‧回家》。黃子翎導演也在今年(2016)因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而在中國黃土高原歷經85天浪遊、走過16個農村、遇上27位老鼓子,最後拼湊出66個故事。因此《鼓子‧回家》將用帶著吹過黃土高原黃沙而更顯圓潤的隆隆鼓聲響徹園區,帶給觀賞者的嶄新視聽震撼。

 

為了能回饋及發揚劇場藝術於鄰里中,「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將於12月8日(四)晚間七點半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演出《鼓子‧回家》「敦親睦鄰場」,歡迎喜好劇場藝文活動的大小朋友前來觀賞,此外從12月9日至12月11日也在枋橋大劇院有售票場演出(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粉絲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