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進駐藝術家「藝術光計劃」435賞燈夜遊

【新北市訊】冬日夜遊驚喜發現,板橋435藝文特區「藝術光計劃」靈巧點燈!由進駐藝術家聯合進駐藝文團隊,將於2月8日(三)至2月12日(日)晚間五點至九點,攜手揭開「夜窗‧點亮工作室」的浪漫光景,30多組藝術家各顯神通,大展巧思與創意,結合園區地景及建物,把板橋435藝文特區妝點成「光之小鎮」,並於2月11日(六)舉辦冬夜茶聚,為農曆春節尾巴畫上光彩奪目的絢爛句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自102年起開放「莊敬、自強、慎謀」三棟宿舍型建築物為藝術家創作工作室,重新賦予空間新的使命與面貌,為園區增添濃濃藝術人文風采。今年在藝術家自行號召集結下,串連30多組藝術家及園區進駐藝文團隊-「新象創作劇團」和「當代傳奇劇場」共同響應,靈感取材自作家吳明益所著「天橋上的魔法師」一書,發想出「夜窗‧點亮工作室」冬夜活動,不同領域藝術家通力合作激發創意火花,讓園區呈現不同以往的夜間風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術家創作工作室自開辦以來,獲得藝文界廣大迴響與鼓勵,而藝術家們在孤獨而漫長的創作旅程中,相互扶持取暖,交換手藝技法和生命故事。此次透過「夜窗‧點亮工作室」-藝術光計畫,讓30多組藝術家們自動自發在零預算、低成本的限制裡,發揮所長,並在尚光綠能科技燈材等協力單位推波助瀾下,讓「夜窗‧點亮工作室」能夠完美散發光和熱,現場安排一系列暖心活動,讓夜訪435的市民朋友除了有燈光裝置藝術能欣賞外,更獲得有別以往的感動與體驗。

板橋435藝文特區將於2月8日(三)至2月12日(日)晚間五點至九點,由進駐藝術家溫暖揭開「夜窗‧點亮工作室」-藝術光計劃,歡迎市民朋友趁著春節遊性未減,提燈前來園區探訪尋秘,與進駐藝術家品茶寒暄,共賞初春夜裡的燈火熠熠與園區美景。此外,特別於2月11日(六)安排星光茶會,現場除有微薄茶水招待外,還有音樂表演等著訪客共襄盛舉,彷彿意外闖入藝術家們的後院派對,處處充滿神秘驚喜與歡笑,歡迎闔家大小提燈光臨賞「夜窗」,不容輕易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