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回收物變身未來世界服裝秀 學童創意走秀超吸睛!

常生活中的廢棄物創意大變身!

新北市文化局今(23)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再生玩藝節成果發表,國小學童輪番走秀展示成果,用巧手將寶特瓶、塑膠管、紙箱等再生材料,製作成一件件充滿創意、未來感的服飾,連在場的朱立倫市長也看得驚呼連連!

小朋友創意走秀共分成「未來動物園」、「未來服裝秀」和「未來遊戲」三組,將自己的創意穿上身輪番展示:有為了對抗空氣汙染,以寶特瓶、紙箱設計的氧氣瓶服裝;還有因應海平面上升,用回收布料製作的青蛙河馬裝;緊身的神體保護衣,則可以避免人體被髒粒子攻擊傷害!參與再生玩藝節的小朋友,在藝術家的帶領下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運用再生材料打造令人驚豔、奇幻的未來世界!

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再次舉辦「435園區再生玩藝節」,就是要為了能讓孩子們在藝術家的帶領下發揮想像力創作,創作過程中一方面重視環保,一方面發揮創意,也可以欣賞別人的成果,是一個結合環境地球永續生態並加入文化藝術的活動,今天透過營隊成果發表會,讓大家看到再生的材料、資源變成藝術的作品,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與活動,

除了成果發表之外,再生玩藝節更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前來展出。現於435藝文特區後廣場的大型藝術裝置「大地是我們的冰箱」,便是由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使用鐵件、冰箱、石頭與植物等廢棄媒材打造的全新創作,壯麗繽紛的地景作品,呈現原住民的古樸與神秘色彩,隨風轉動的風車饒富趣味,啟發人們對土地的省思。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蘇修賢,作品「元素Rikulau」、「曠野之息」重現台灣雲豹神秘的樣貌,用藝術的方式記憶消失的物種,感悟生命與生存環境的關係。菲律賓藝術家Francis Sollano則以塑料、毛根、布料等再生材料製作的珊瑚系列作品,探討海洋環境的破壞。

435園區再生玩藝節」除了精采展覽,展期間更規畫工作坊、講座等系列活動,今年暑假歡迎來435藝文園區一起探索想像力的無限可能!

相關圖片

小朋友穿著自己的創意作品走秀小朋友穿著自己的創意作品走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