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京劇青年演員登臺獻藝 2017青年戲曲節好戲開鑼!

一年一度的青年戲曲節來了!當代傳奇劇場在駐館地板橋435藝文特區,特別舉辦由青年京劇演員興傳奇團員主演的《戲宴-青年戲曲節》,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成為435藝文特區備受矚目的年度大戲!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及團長林秀偉,為了傳承及推廣京劇文化,年年辦理傳奇學堂培植京劇人才,而後成立「興傳奇青年劇場」,並且連年舉辦《戲宴──青年戲曲節》演出,就是為了要讓年輕的演員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年輕演員們為了傳承京劇,無一不努力鑽研自身的技藝,登上舞台磨練之後,累積實戰經驗,並且獲取來自觀眾的回饋,才能夠更加地精進自身的表演藝術。看著從戲曲節第一屆就參與的朱柏澄、黃若琳等人逐漸成長,是吳興國和林秀偉感到最快樂的事情。

此次《青年戲曲節》,共有8場不售票的回饋園區節目,將演出《紅娘》、《拾玉鐲》、《夜奔》、《三岔口》、《白水灘》、《鬧龍宮》等劇目,選擇多元、琳瑯滿目,生旦淨丑都有,回饋給一直支持著當代傳奇劇場的觀眾及園區,讓進入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民眾都有機會欣賞到演員的風采。

另外還有2場售票場次,演出經典劇目《魂斷巴丘》、《遊園》及《弼馬溫》。由朱柏澄飾演《魂斷巴丘》中的周瑜,力抗眾軍士的進攻,有精彩的武戲呈現;黃若琳帶來經典的《遊園》橋段,讓觀眾和杜麗娘一起遊園賞戲,如入夢境;林益緣演出《弼馬溫》中的美猴王,熱鬧非凡!且售票場次特別將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枋橋大劇院打造成繁花盛開的戲園,觀眾在其中賞戲,雅興十足!售票場現場也備有茶席座位區,茶席區的觀眾能夠一邊品嘗小茶點一邊賞戲,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清末民初的戲場,別有風味,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同感受戲曲之美!

 

當代傳奇劇場「2017戲宴—青年戲曲節」將於1014日、15日、21日、22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熱鬧開演,更多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電詢當代傳奇劇場02-23923868陳小姐。

相關圖片

京劇青年演員登臺獻藝,2017青年戲曲節好戲開鑼。(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