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徐靖軒以「海鹽」入畫 繪出對海洋的繾綣迷戀

當湊近徐靖軒的畫作前,會發現他的作品總能隨著空間光線,閃爍著似海的折射,想知道秘密嗎?歡迎來板橋435藝文特區徐靖軒於「結晶汪洋」裡所藏的創作秘密,感受不同層次的「藍」在展間裡重現海洋的各種風貌。

走進徐靖軒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展覽空間,彷彿被海水包圍的錯覺,隨著視線及腳步移動,發現平面畫作竟能閃閃發光,如同海面折射光線及浪潮的流動,平面畫作竟有動態的視覺體驗,不難發現其中蘊藏對「海」的濃烈情感,徐靖軒說:「我的生命不曾有海洋實際參與,但對它的迷戀以及它之於我的羈絆卻意外深刻,連我都難以置信。」

關於徐靖軒作品中對海的效仿,波光粼粼的創作技法,除來自於膠彩的獨特結晶特性外,同時,為了加強與「汪洋」的創作連結,在繪畫的過程裡,還添加海鹽溶入色彩中,作品深受環境濕度及溫度影響,鹽結晶會有完全不同變化,甚至溶化。徐靖軒表示「鹽結晶、礦物結晶皆是時間積累下的產物,特別是鹽結晶,更被我視作海洋易消逝的轉化,與此對照的是礦物結晶的永恆,刻劃講述關於時光和記憶的累積與消逝。」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徐靖軒碩士研究創作展—「結晶汪洋」,將自107328日至48止,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精彩展出,邀請喜好貼近藝術的市民朋友前來品味觀賞!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