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人人皆能跳舞! 壞鞋子劇場鋪化出素人表演者的春泥路

跳舞不難!八位平均年齡超過35歲的素人表演者,將於107102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內粉墨登場,揉合個人故事與專業舞者的穿針引線,編織出讓舞者與臺下觀眾共感十足的「春泥III─單元式身體運動」,做為壞鞋子舞蹈劇場持續三年耕耘「春泥」的豐富收穫,也是多年以來進駐園區的最後經典作!

 

「壞鞋子舞蹈劇場」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長達5年,進駐期間將多樣精彩演出帶到全臺各劇場、廟埕、市場及戲曲館,並努力維持與園區週遭在地居民的情感連結,嘗試用更大視野面對表演藝術與庶民文化,也將壞鞋子的核心理念「人人皆能舞蹈」帶進日常生活中,進一步產生「春泥-在地舞蹈劇場」的想法。

 

「春泥III─單元式身體運動」以「橋」(板橋)與「河流」(湳仔溪)作為創作核心,扣合枋橋在地發展背景,挖掘每位素人舞者的個人特質和興趣,將這些富含個人情感的故事摻雜進舞蹈中,並將素人舞者的表演能量推至即將爆發的邊緣,壞鞋子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宜瑾笑著說:「這也是種發覺自己的過程及方式。」

 

身為其中一名素人舞者的金玫說:「在我10歲到22歲的這段期間,為了照顧癱瘓的父親而失去許多,而個性內向的我,總以為就會這樣安靜地度過一生,但在48歲之際,我與春泥偶然的邂逅,開啟了我的眼界,釋放了我的拘謹。」

 

「春泥III─單元式身體運動」將於1071020日下午230分及晚間730,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精彩發生,對於即將自園區畢業的壞鞋子舞蹈劇場來說,這是最浪漫的告別方式,宜瑾所說:「用時間,用人情的關係在『交陪』!」歡迎喜歡跳舞的大小朋友,一同走上壞鞋子跳出的春泥路,感受「人人皆能跳舞」的美好體驗。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