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再生玩藝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5年

今年的夏天不一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度在435藝文特區舉辦「435再生玩藝節」,結合美學教育、創造力教育、環境教育,推出「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再生玩藝特展」、「藝起CIY」、「好玩週末坊」,讓孩子、親子一起透過跨領域學習,啟發創意,同時訓練美學的眼睛,達到手作的成就感,讓環境保育的永續觀念自然內化為生命價值與生活習慣,達到藝術創新、環境永續的目的。

 

以永續環境出發,再生材料為媒材,是全世界藝術創作與教育發展的趨勢與潮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繼「靈光再綻435藝術家工作室再生藝術特展」後,將在暑假推出「435再生玩藝節」系列活動,結合435藝術家聚落,以再生材料的運用與視覺藝術的創作教育,為435藝文特區打造一個美學教育、創造力教育、環境教育的跨領域學習平台。

 

首發「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由再生藝術家和435駐園藝術家攜手,針對小學中、高年級的學生,分別設計以「造型設計」、「藝術裝置」、「玩樂互動」為主題展開的體驗營,自725日起,共舉辦三梯次,由社區藝術家「野家院子」蔡靜芬及鍾千惠、獨立藝術教育者楊芳宜、海意念設計總監江海泙,帶領孩子們運用各種再生材料,發揮想像,鍛練溝通,體驗集體共創的精神,開課後即爆滿,熱烈迴響。還邀請435藝術家盂施甫、黃郁涵、吳冠德和營隊學員分享創作歷程與作品,並且共同激盪、創作,所有作品將於813日「435再生玩藝節」記者會時,正式發表。

相關圖片

2016再生玩藝節再生玩藝特展-進駐藝術家莊志維-裝置微光計畫再生玩藝特展-福營國中-課桌椅仿生獸再生玩藝特展-阿甫手作-瓦楞紙的再思再生玩藝特展-阿甫手作-瓦楞紙的再思好玩週末坊-進駐藝術家黃郁涵-大大的好朋友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