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4號工作室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楊凱婷

  4115  4116 工作室

  107.06.01 - 108.05.31

  臺灣

  錄像、拼貼、行為表演、攝影、音樂

 

 

 

1982年,出生於台北。

過去這十三年,曾旅居過倫敦、福岡、柏林、台南、威瑪。

 

2008年大學畢業返台後,她曾在日本福岡的亞洲藝術美術館實習,並執行三年展的籌備過程與開幕。2013年,於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當代藝術機構De Appel藝術中心執行專業藝廊經理人計畫(Gallerist Programme),對藝術與商業結合的概念、藝術博覽會深感興趣。2014年,榮獲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的資助,轉往歷史悠久的德國包浩斯大學,或的藝術碩士學位,主修公共藝術與藝術新興策略。

大學念的是倫敦藝術大學卻爾喜歡藝術學院的美術系(新媒體),創作媒材含括:攝影、策展、表演藝術、刊物編輯,也曾參與以國際文化交流為主軸的錄像藝術展。

獨立策展人的工作內容,包括:計畫執行,大部分為展覽概念與行政工作,此外,機動性的擔任團體的展覽導覽,隨開幕期間舉辦的各式活動節目。剩餘時間,則與國內外藝術家聯繫,以及公部門的溝通橋樑。公部門的聯繫工作,包括:企畫書繳交、成果報告會議、公文發布、計畫變更。我在這份工作學到如何有條理地執行及完成任務,如何行銷企劃、粉絲團的經營以及舉辦活動,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尤其是國際文化交流與危機處理應變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