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薦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响仁和鼓藝工坊

新莊的發展乃因淡水河的河港航運而起,便利交通帶來城市的繁榮,早期北臺灣地區發展最迅速的就屬新莊。直到日治期間,新莊地區持續繁榮,民間各種娛樂活動日益活躍,街道上處處可見「布袋戲巢」、「戲窟」及「戲館巷」,象徵各種戲班及廟會表演活動極為興盛。這些活動中不可或缺的道具,就是能帶動現場氣氛的鼓,自此新莊地區的製鼓業也跟著發達起來。其中最廣為人知的鼓廠,就是由本名王桂枝的阿塗師所創辦的「响仁和鐘鼓廠」,長子王錫坤師傅承襲父業,讓製鼓技藝更上層樓。

响仁和鐘鼓廠製作的鼓廣受國內外各大藝術團體喜愛及訂購,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漢唐樂府及優表演藝術劇團,另外國內各大寺廟如佛光山、法鼓山、保安宮及孔廟,也都是新莊鼓的愛用者。新莊响仁和鐘鼓廠的名聲更響譽國外,包括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印度、歐洲等國都爭相使用,自此新莊與製鼓工藝便畫上等號,鼓藝也成為新莊人的驕傲。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8:30~18:00 (請於一周前先預約)

地址位置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71

連絡電話 l  02-299274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