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薦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慈祐宮

慈祐宮是新莊最古老的寺廟,相傳創建於康熙二十五年(西元1686),雍正九年(西元1731)重修時,改稱「慈祐宮」,一般人也常稱「新莊媽祖宮」,後分別於乾隆、嘉慶、咸豐、同治、光緒、日治時期、光復後進行重修。

民國七十四年,慈祐宮被列入臺閩地區第三級古蹟。這個廟宇在《台灣通史》中也有相關記載,原本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廟,但隨著新裝的發展而成為信想中心,因而改建成具有相當規模的「天后宮」。

慈祐宮正殿主祀媽祖,左側配祀伽藍王爺,右側配祀福德正神;後殿主祀觀音佛祖,左右配祀達摩祖師、註生娘娘;開山殿供奉歷代祖師與住持僧侶之牌位。

媽祖不僅是航海者的守護神,更是新莊人精神上的寄託,因此新莊人對慈祐宮有著化不開之感情。宮內生動活現的雕龍畫棟,塑造精巧細膩的鳳鳥花木、故事人像及前殿神社龍雕工等,為極具藝術價值的古蹟,並保有乾隆、嘉慶以下口匾、古碑、木刻楹聯等文物甚多,歷史價值極高,值得參訪細細欣賞。

 

 

 

 

開放時間 l 週一至週五9:00-18:00, 中午12:00-13:00為休息時間

地址位置 l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18

連絡電話 l  02-227693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