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薦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廟街夜市

舊日繁華鼎盛的新莊老街,雖經世代更迭,已不再是水路要地,但熱鬧的風采未減,以新莊路為主軸貫穿的夜市集,更是夜空下最閃亮的一顆星。提到新莊夜市,最膾炙人口的美食區新莊路214巷,短短的巷道之間,左一口香Q的油飯,右一口赤肉鹹圓仔湯,飽腹之後再來點綠豆湯、冷凍豆花,已覺心滿意足。至於保證吃得到的美食,還有新莊路上武聖廟旁的香菇赤肉羹。別看小店的坪數不大,卻是三代相傳的老店,口感紮實的肉羹堅持以整塊的素肉為材料,外層沾些蕃薯粉增添滑嫩感,肉羹咬在口中保有絕對的彈性與咬勁,令人百吃不膩。

此外,同樣位在新莊路上的蝦仁羹,以及紅燒麵、滷味,都各自有擁有死忠的擁護者,老闆的手藝也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考驗,不怕貨比貨。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外,就跟許多與廟宇相隨的夜市一般,新莊夜市中的慈祐宮與武聖廟,也都具有數百年的歷史,是國家認證的三級古蹟,它不但庇佑了老街小吃攤販的生計,更見證了新莊的百年興衰,逛夜市之餘不妨順道捻柱香,祈求闔家平安,諸事大吉。

 

 

 

 

開放時間 l 週一~週日 16:00-00:00

地址位置 l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

連絡電話 l 02-29929891 ( 新莊區公所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