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7年級情侶檔開展 陳怡妏、林士傑如「膠」似漆玩書藝

藝術家陳怡妏藝術家陳怡妏

        書畫家陳怡妏、林士傑就讀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研究所,因志趣相投,從大學起就是人人稱羨的班對,感情要好,去年曾在陳怡妏屏東老家展出2人的精采作品,廣受好評,今年遇女朋友研究所畢業展,林士傑再度「愛相隨」,攜手合作「陳怡妏、林士傑雙各展」,即日起至5月22日止,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共同展出近3年內逾40件的創作成果,以平易近人的生活題材、插畫般詩意的構圖與用色,展現新一代藝術家的創作美學。

        來自書香世家的陳怡妏,父母都是退休老師,從小受父親影響學畫,自大三開始接觸膠彩畫,鑽研至今。創作內容大多為日常生活所見的人事物,如寵物貓、人物畫像及植物等,畫風細膩,以膠彩畫呈現兼具東方彩墨的空靈氣韻及西畫絢爛色彩之特質;除柔美精緻的風格外,其中《小孩超人》系列作品也展現別於傳統書藝的童心,透過觀察小朋友塗鴉,回歸童稚的筆觸與構圖,將孩子奔放的線條與色彩重組,並結合故事,創作出心中對超人的想像!

        林士傑從小就展現對動植物的熱愛,夏天一有空就會騎著摩托車往山裡跑,觀察山林的變化以及昆蟲、動物的形態。在他的創作中常可見甲蟲、青蛙、蛇或是貓頭鷹等生物,此次展出即是以貓頭鷹為主題,透過在山林中移動的經驗,模擬鳥類在空中高速飛翔的姿態,將貓頭鷹在暗夜中朦朧移動的景象靈活刻畫;其中,林士傑在畫面中強調墨色的濃淡變化與水分暈染的掌控,顏色上也以藍色、白色巧妙替換貓頭鷹羽毛的原生色彩,試著透過顏色的轉換,呈現鴞類的另外一種氣質及環境氛圍的營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除「陳怡妏、林士傑雙各展」外,板橋435藝文特區5月份起至6月將有系列畢業展展出,如臺藝大美術系「自由填空」、「賴睿聆版畫創作展」及「記憶封存─家:張維婷版畫創作展」等多檔展出,歡迎民眾蒞臨觀賞,看見新一代藝術家的創新思維與藝術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