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好玩週末坊」動手玩創意

好玩週末坊好玩週末坊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435再生玩藝節」中,「好玩週末坊」以創意、趣味、生活化為主軸,引導小朋友發展創造力及學習工具操作。從8月6日起,將邀請四位435駐園藝術家和孩子一起運用再生材料動手玩創意。

    藝術家陳凱智擅長雕塑,利用木雕創作後剩餘的木塊廢料,經過再次的切割加工,形成各種大小與形狀的小片木塊,帶領小朋友手作,萌發想像力與實踐力,將這些原本將被丟棄的材料玩出一件自己的作品。

    8月13日與9月3日兩場由插畫家徐顥恩老師帶領的<拼貼彩繪燈罩工程坊>,運用寶特瓶和氣球打造燈罩的外型,搭配各式廢棄裝飾品與紙張,彩繪出獨一無二的小夜燈。徐老師表示,在製作彩繪燈罩的活動中,同時也是一個自由拼貼自我內心的過程,期望能透過活動點亮屬於自己的自由之光。

    旅居北美的藝術家黃郁涵,將於8月20日與8月27日帶領小朋友以紙板、鈕扣、毛線等裝飾品,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大的好朋友」人形紙偶,並使用空心釘在關節上加以固定,使其手腳可活動。另外,更以瓦楞紙教導孩子製作非洲動物造型的立體頭盔,讓大家參加一場「動物嘉年華」。

    藝術家張瑋倫於9月24日舉辦的<藝術、垃圾、還是觀念? 猜猜我在想什麼!>工作坊,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看似艱澀的「觀念藝術」,並邀請孩子來當小小觀念藝術家。從各種再生材料中,找尋靈感、重新組構,透過作品的自主性生產,來傳達他們小小腦袋裡想對世界說的話。

    435再生玩藝節「好玩週末坊」,現正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參加者踴躍報名。報名請上https://goo.gl/vPRX3z。洽詢電話:0966-681570;02-2523-4080。詳情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