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廢料也能變藝術!「435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

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

【新北市訊】發揮想像力,廢料也能變藝術!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度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推出「435再生玩藝節」系列活動,今日在園區內進行「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營隊精彩作品的發表,展現學員共創的大型作品,讓大家看見孩子們的手作能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是由社區藝術團隊「野家院子」、獨立藝術教育者楊芳宜老師、長期投入社區創作的江海泙老師,帶領小學中、高年級的學生,以「造型設計」、「藝術裝置」、「玩樂互動」三個方向進行創作,並用再生材料為媒材做創意發想,讓孩童體驗集體共創的精神;今天的成果發表也分別以「再生.自然美學遇上時尚」及藝術裝置呈現。

「再生.自然美學遇上時尚」讓孩童以用不到的碎布,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再生布料服飾,從設計到完成皆是孩子們一手包辦,今日小朋友們也站上舞台走秀,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時尚設計;製作「瓦楞紙再生樂園」的孩子們運用身邊的回收瓦楞紙箱,從創意發想、攤位、結構練習、互動設計、到包裝上色,打造夢想中的主題樂園;「想像不到的再生家具」則讓孩子們把再生麻布料與寶特瓶材料變成充滿故事性的再生家具。充滿想像力的創作成果,讓大家看見藝術無限的可能。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以環境永續的概念出發,再生材料為媒材,是全世界藝術創作與教育發展的趨勢潮流,這次的「435再生玩藝節」包含「再生藝術美學體驗營」、「再生玩藝特展」、「藝起CIY」及「好玩周末坊」,將435打造成一跨領域學習平臺,給與孩子用不同的角度去學習藝術的機會,啟發創意,訓練美學的眼睛,獲得手作的成就感,同時達到藝術創新、環境永續的目的。

    「再生玩藝特展──再生藝術@自然思考」也於今日揭開序幕,邀請藝術家,以環境永續、愛護大地的概念創作,讓民眾可藉由作品思考人與人、空間、環境間的相互關係,如紙模型玩家阿甫以再生紙類及再生材料回收瓦楞紙箱創作了3公尺園丁機器人、可愛的回收機器人瓦利;新北市福營國中理化老師蔡煜騰帶領學生利用學校的廢棄課桌椅,模擬生物步行運動模式,打造出巨大的<課桌椅版仿生獸>。

此外,每個週末還有「藝起CIY體驗/導覽」及「好玩週末坊」歡迎大人小孩都來動手做,玩創意,活動洽詢電話:0966-681-570;02-2523-4080。詳情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