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用塑料面具訴說人的存在本質

我為人人為我作品我為人人為我作品

435藝術家張瑋倫 用塑料面具訴說人的存在本質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板橋435藝文特區「再生玩藝特展」中,戶外藝術裝置「我為人人為我」以廢棄塑膠片重塑出一張張人臉,吊掛在浮洲館外的大榕樹下。隨著觀看的角度不同,作品呈現的樣貌也不同。藝術家張瑋倫希望民眾藉由作品,思考人類存在的本質。

    張瑋倫在「我為人人為我」作品中,以生活中廢棄的塑膠製品,用熱塑的方式,將軟化的塑膠片壓在一個個無名的頭像雕塑作品上,形成一張張面貌不同的人臉,指涉著「存在」這件事情。

    張瑋倫表示,人類存在好像是依著頭銜與身分,加上語言的詮釋去奠定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但這與人的真正本質卻是互相悖離的觀念。就像作品使用的塑膠片,是廢棄物還是有價值的,取決於人類怎麼去看待它,這是某種程度的霸道,與物質的本質相違背。

    一張張像面具的人臉,就像古人說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近看所看到的人臉,有人看的見或看不見,關乎我們用什麼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希望民眾在觀看中能得到一些趣味,同時也用不一樣的觀看方式,領略作品帶來的觸動。

    「435再生玩藝節」結合再生玩藝特展、好玩週末坊與藝起CIY手作體驗,讓民眾體驗動手做樂趣,並認識再生材料與環境永續的價值。「再生玩藝特展」室內展平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假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在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內呈現。「好玩週末坊」現正報名中,報名請上https://goo.gl/vPRX3z。洽詢電話:0966-6815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