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戲宴—青年戲曲節貳》

戲宴—青年戲曲節貳戲宴—青年戲曲節貳

《戲宴—青年戲曲節貳》京劇新星粉墨登場 穿梭古今435共賞京劇之美

為維護傳統戲曲藝術的後續力,進駐於板橋435藝文特區、享譽國際的「當代傳奇劇場」由年輕京劇演員獨挑大樑,創組「興傳奇青年劇場」,延續當代傳奇劇場舉辦的「傳奇風雅定目劇」系列,於10月22日及23日,在板橋435 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熱鬧上演《戲宴 青年戲曲節貳》,歡迎闔家大小一同前來感受創新的經典戲曲!

當代傳奇劇場運用創團三十年來累積的藝術能量和表演熱情,以長期用心的經營策略和服務精神,培養京劇人才而開辦「興傳奇青年劇場」,成為台灣文化發展重要推手。青年團員們師承京劇大師吳興國的灌溉指導下茁壯,經過長時間訓練及專業教導,師生間一對一口傳心授,手把手說戲、磨練身段技巧,更自104年起辦理《戲宴—青年戲曲節》,讓青年演員粉墨登台實際演出,培養新生代對京崑戲曲藝術的表現力,達到承先啟後的創團宗旨,本次藉由傳承演出5齣當代經典定目劇,一方面向經典致敬,另一方面見證京劇新星嶄露鋒芒。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當代傳奇劇進駐於板橋435藝文特區3年來,長期與園區共同合作推廣京劇藝術,利用園區之排練場,培育新一代京劇新星,並搭配園區假日吸引來的大量人潮及親子家庭,舉辦多場寓教於樂的京劇示範演出,讓當地民眾與遊客皆能薰陶在傳統戲曲氛圍之中,塑造全台藝文特區典範。自去(104)年起辦理2屆《戲宴—青年戲曲節》,不僅豐富園區節目類型,更吸引不同藝術客群前往435,培養新北市藝文人口,達到團隊及園區互相吸取養分、共同成長的目的。

今年,《青年戲曲節貳》將於10月22日及23日下午2點半起共演出5場,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枋橋大劇院以戲設宴,觀眾如置身花榭樓台賞戲,與古今風流人物擦身而過,欣賞舞台上旦、生、淨、末、丑的角色風采。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