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以「台東之眼」穿越「台北之美」 -進駐藝術家陳劭彥的「黑洞計劃」啟動

 

【新北市訊】試想將「台北」的風光與人文,透過「台東」的瞳孔觀察,用畫筆重組展現,來自台東的進駐藝術家陳劭彥用獨到的眼光,穿透台北生活的城市印記,於1月11(三)日至2月1日(三),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萬板館精彩呈現「黑洞計劃」,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園區一探究竟,感受陳劭彥背景交錯的藝術火花,體驗畫作所誘發的無限引力。

 

來自台東的陳劭彥為板橋435進駐藝術家之一,面對台北求學創作的生活點滴,以獨到的「台東之眼」觀察分析,用畫筆將生活中的各種情緒按捺在畫布上,「生活中的某些場景與時間,循環似的讓人再次陷入,像是一種輪迴,特別當我進駐園區後,歷時三個多月的環境探訪與生活解構,發現自己深陷其中,而這股力量像是黑洞一般,牽引我無止無盡的前進。」這是陳劭彥進駐園區至今的發現與感受,於是「黑洞計劃」就此誕生。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黑洞計劃」為藝術家陳劭彥對台北的情感表現,當從後山台東的輕慢到首都台北的繁忙,以旁觀者的角色記錄自己「融入」台北城的心境變化,面對狹窄的街道、拘束的天際線,還有路上行人的庸庸碌碌,以富含濃烈情感的筆觸,反映出對環境轉換的適應與不適應,直覺且直接的用「忿怒」般的力道,將這些都市人文轉化為一幅幅震撼畫作,讓觀畫者一瞬間便能受到情緒感染,無法輕易抽開視線。

 

「黑洞計劃」將於1月11(三)日至2月1日(三),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萬板館轟動展出,熱情邀請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前來欣賞風格獨具的驚人畫作,跟著劭彥以台東的步調,分解台北的動靜,從獨特視角發現台北的無限引力,彷彿經過一場奇幻旅程,發現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小場景竟能蘊藏恆星爆炸般的巨大能量!

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