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435進駐藝術家呂孟潔用金工鍛敲出對外公的思念!

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呂孟潔,將於415日至430日與兩位金工鍛敲的同好陳綉怡、曾于真舉辦「器。合」金工聯展,作品皆以「吃」為出發,然而其中一件外表樸實的山竹,卻蘊藏著呂孟潔個人濃厚的情感記憶,歡迎市民朋友來欣賞這些唯妙唯肖的金工作品,以及藝術家對於家人的思念之情!

呂孟潔是土生土長的板橋人,雖然她熱愛藝術創作,但從小的求學路總是與藝術科系擦身而過。在社會上打滾多年後,還是決定追逐潛藏在心底多年的夢想,選擇了造形藝術學系就讀,比起一般大學生,孟潔不僅在思想上較為成熟,也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其實當我進入大學的第一年,有種夢想成真的不真實感」,她講出這段話的同時,眼神中仍流露著如同孩子看到玩具般,純真且興奮的情緒。內向但心思細膩的孟潔,總在金工作品中融入個人情感,例如作品《老房子系列─鐵花窗》,便是將兒時回憶的鐵花窗戶變成手環飾品,這件作品也曾入選臺灣國際金屬工藝大賽。

 

本次「器。合」展覽中展出的《山竺》,看似水果山竹的圓潤外表,實際上卻承載著對於外公滿滿的思念。呂孟潔表示,小時候和外公出國,外公在馬來西亞買了許多我愛吃的山竹而且親手剝給我吃,外公去世以後,山竹便成了我與外公之間的情感連結,因此作品上的每一片果肉,都刻劃著對外公的各種情緒和記憶。

本次展覽孟潔與兩位好友陳綉怡、曾于真以「吃」為出發點,用金工鍛敲出不同的食物與器皿,並用餐桌取代呆板的展櫃,期望市民朋友於觀展時,有如與藝術家們坐在餐桌邊,一邊欣賞著唯妙唯肖的作品,一邊聽著藝術家娓娓道來背後的情感涵義,感受作品所述說的故事。

「器。合」將於415日(六)至430日(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透過展場環境與視覺,勾起你我嗅覺及味覺的想像,欣賞擬真也富含情感記憶的金工藝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