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自我書寫對罕病的坦然 徐芳薇生命日記讓你聆賞

「我所有的創作,都是在自我探索,解開心中的結,接受自身的缺陷。」藝術家徐芳薇說。

徐芳薇自十多歲因疾病的關係,開始了不同的人生,也開啟了被貼標籤的日子,是「勇敢的」、「努力的」、「罕病天使」,還是「生命鬥士」?對徐芳薇而言,各個形容詞和描述都蒙蔽了「真實」的樣貌,社會對於形貌上相對弱者所留露出的「同情」,都掩飾了他們和大眾一樣的情緒和感情。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徐芳薇本次大膽呈現她近20年紀錄疾病之苦的日記, 跳脫以往的平面繪畫創作,挑戰行為創作,供民眾窺看罕病日常,也將現身直接面對觀眾,朗讀記憶,實境演出,首次帶領大家做肢體創作。其超越具象、獨樹一格的新型態創作,直白、誠實而坦然,希望在展覽創作的互動過程中,觀眾皆能感受到她撼動人心的能量。

《幻影箱:真人敘說》互動行為創作展即日起至115日止,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展出,另外在每週六下午1點到4點為藝術家行動演出,邀請大家一同前來聆聽觀看。1025日、111日下午3點到5點還有免費工作坊場次,每場限額10人,歡迎至活動頁面報名https://goo.gl/3VLXGu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