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難忘板橋435美好回憶 微笑奶奶是不老志工

「做到走不動為止!」台中一名76歲的志工嬤林翠惠,原住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旁眷村,在435擔任志工已10多年,去年因北市府要求搬離而回到台中與兒女同住。她難以忘懷在板橋435所留下的美好回憶,每月數度搭高鐵北上,就是要重回熟悉的老地方擔任志工,她除了在435擔任志工至今累積時數高達5千多個小時,未來還預計報名台中花博志工,做到走不動為止!
 
志工嬤林翠惠說,早年曾在宜蘭礁溪國小任教,也曾開過西餐廳,而1989年丈夫任職退伍軍官輔導委員會訓練中心,便夫唱婦隨與丈夫同住在一旁眷村,在家相夫教子。
 
林翠惠說,退輔會訓練中心所在地就是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前身,幾十年來看著435從公家單位、荒廢、再到藝文特區的轉變過程,對其有著特別濃厚的情感。當435藝文特區2007年首次招募志工時,喜愛接觸人群的自己便馬上報名參加,轉眼已10年時間。
 
林翠惠說,由於435藝文特區資產屬於台北市政府,前年北市府要求軍眷搬離眷村時,她只好回到台中與兒女同住;期間雖歷經關節退化並開刀治療,但她仍難忘懷在板橋及435藝文特區熟悉的一切,現在每個月仍會北上34次,回到435擔任志工。
 
「我是最佳救火隊!」林翠惠說,自己喜愛與人群互動,只要展場人力不足,自己接到老同事電話,總是二話不說就隨時北上支援。擔任志工時與民眾接觸,又能吸收藝術新知,每每看到民眾來435那開心喜悅的神情,就是擔任志工最滿足的時刻。
 
除了在435擔任志工外,林翠惠更說,在台中也會每周兩次前往中國醫藥學院急診室擔任志工,未來也將報名台中花博志工。她說,與人群接觸可以讓自己心境更年輕,「會做志工一直到走不動為止。」
 
板橋435的工作人員說,林奶奶在435擔任導覽志工多年,總以微笑及熱情感染參展藝術家和觀展者,是園區夥伴口中的「微笑奶奶」。工作人員更強調,「奶奶擔任志工服務的真心真切,讓人佩服不已,大夥總能被奶奶的認真負責感動,希望奶奶能一直做下去!」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林奶奶擔任志工奉獻板橋435,曾獲新北市文化志願服務評鑑暨獎勵計畫銅質獎與新北市志願服務獎勵金心獎,感謝林奶奶奉獻。文化局及所屬志工隊每年都會辦理新進志工召募,新進志工須完成12小時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課程,並在實習服務期滿後,方可成為正式志工,也期盼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