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來聽老板橋人說故事 說鬧風災、淹大水的老事

我不說,你不會知道435的秘密故事。讓擅長蒐集回溯歷史的進駐藝術家陳飛豪與裝置藝術家丁建中用水滴聲告訴你!板橋435藝文特區策劃Up to 121藝術創作展,透過歷史檔案與攝影裝置上的感濕油墨交互作用,讓一滴滴的水漬將原本被覆蓋或遺忘的畫面顯影,帶領參觀民眾走進園區老舊記憶裡!

喜歡聽故事進而研究歷史的進駐藝術家陳飛豪,有著新聞系背景的他,總是思考著社會上各種有趣議題,當進駐園區之後,陳飛豪花費許多時間蒐集園區的發展歷史,嘗試與經常來訪的街坊鄰居建立關係,更透過每次前來園區的時候,與展覽志工閒話家常,進而挖掘出專屬於園區的深刻記憶,其中又以1963年葛樂禮颱風造成大漢溪暴漲,間接摧毀園區周邊兩個眷村,以及1996年賀伯颱風重創園區前身-「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計人員訓練中心」,最令在地居民難以忘卻的事件,也成為鄰里間茶餘飯後的分享話題,讓陳飛豪產生以此掌故做為創作主軸的想法。

為了重現風災對於園區周邊居民的烙膚記憶,陳飛豪特別邀請同為園區進駐藝術家的丁建中攜手合作,藉由丁建中拿手的裝置藝術與空間概念,發揮感濕油墨遇水顯影的化學特性,以水滴滴落象徵颱風侵襲時的大雨驟至,也象徵大漢溪洗刷出園區被遺忘的歷史痕跡。

 

板橋435藝文特區於10715日至21,由進駐藝術家陳飛豪及丁建中匠心策劃結合裝置藝術與文史檔案的「Up to 121」藝術創作展,是以1996年賀伯颱風於園區所造成的積水高度命名,打造出讓水在展場滴下的機關裝置,引導出淹水的記憶脈絡,搭配新聞檔案影片聲響,讓來訪民眾能夠身歷其境,共感關於葛樂禮颱風與賀伯颱風的歷史記憶,體驗屬於老板橋人與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在地故事!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0866165066265/查詢。

相關圖片

「Up to 121」藝術創作展01「Up to 121」藝術創作展02「Up to 121」藝術創作展03「Up to 121」藝術創作展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