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桃紅勁裝「玫女蕭」撩落選市長? 連鄰居都受騙

台南有市長參選人Crazy Friday林義峰,新北市竟也有超狂桃紅套裝、自稱「玫女力量」的「玫女蕭」要選市長?原來是本名蕭逸玫的油畫藝術家,首度挑戰「行為藝術」,連親友都以為她真的要選,在這人云亦云的社會,她說「我就是要你的困惑」

行為藝術就要做好做滿,「玫女蕭」一身西裝外套、喇叭西裝褲和幹練高跟鞋,全都是搶眼桃紅色,再配上又直又長的頭髮,一出場氣勢滿點;不僅有茶水、面紙和參選大旗,還把父親的計程車改造成宣傳車,臉書粉絲專頁「玫女力量Beauty Power Party更經營得煞有其事。

蕭逸玫是板橋435藝術特區的駐園藝術家,私底下是「很鬧」的人,想跳脫平面的油畫,用行動展現想法;原本要扮成雲門舞集的舞者,當街頭藝人,雖然藝人是假,但「只要有人打賞就成真」,她認為「真與假的界線」很有趣,恰逢選舉年,乾脆假扮成候選人。

蕭逸玫「胡鬧的很認真」,花時間參考「坊間的政治人物」,妝髮服裝、文宣和影音都經過精心設計。清一色桃紅的設計周邊,「誰說選舉廣告一定都很俗」。

蕭逸玫笑說,原要改造父親的遊覽車,就像競選廣告到處跑的公車一樣,但礙於經費先動用計程車,為了不讓父親丟臉,她還向唱片界朋友請教,更研究賽車怎麼貼才帥,最後成果連爸爸也在LINE分享「請支持蕭家女兒」,搞得親朋好友都問是要選什麼。

日前「玫女蕭」還真的吸引到時代力量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彭還約「蕭市長」435會面,請益藝文政策,另外,時力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祐銓辦公室開幕茶會,她也受邀到場。

蕭逸玫說,「玫女蕭」就是要讓民眾困惑,她認為,現在生活充斥資訊而難以辨識真假,多數人習慣被速食餵養,失去考究和思考能力;而她本人行為舉止很有戲劇張力,朋友都勸她別浪費長才,因此她也純粹想把好玩的事跟大家分享。

 

 

2018-07-29-《聯合報》-記者魏翊庭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