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薦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華江人工濕地

為了淨化都市的污水,讓處理後乾淨的水重新回到河流,增加河川水量並恢復自然生態,便利用人工方式在流經都市的河流旁建造濕地,以最接近自然的方法來恢復生態環境。「華江人工濕地」佔地13公頃,位於候鳥活動頻繁的江子翠河口地帶,也是候鳥南來北往的必經之地。此地密植不少高莖挺水植物,以隔離人為活動干擾,營造成適合水禽活動的空間。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溼地不是一般的都會公園,雖然無法騎車與野餐,但可來此遊憩散步,順帶學習一些水禽、植物與環保小知識。此外,在河堤牆面上還有一幅大型彩繪,以清明上河圖為本,崁入新北市的水岸風光,以古典畫風結合現代內容,非常值得一看!

流水進入濕地後,各種物質隨水流緩慢沈積,成為濕地植物的養分,有毒物質也會被植物與微生物迅速分解。

類似清明上河圖的「新北上河圖」,將新北市的河岸風光一一繪入,畫風古典但內容現代,非常有趣味!

 

 

 

 

開放時間 l 全天開放

地址位置 l 新北市板橋區

連絡電話 l  02-896995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