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薦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海人工濕地

「新海人工濕地」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大漢溪畔,功用是處理板橋區的民生排放水,淨化大漢溪水質及改善生態環境。淨化後的水,除了可當作河濱公園的澆灌水源;在枯水期時,還能補充河川水量、維持河川生態功能。濕地地處新海橋與大漢橋之間,一旁還有大漢溪自行車道,不過僅可透過機車或自行車到達(汽車無法到達)。此外,這裡有一個很壯觀的「人工荷花池」(位置約在四汴頭抽水站附近),可以拍到碩大又美麗的荷花,由於距離自行車道很近,常常在開花期間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拍攝。

分成草澤、草生地、開放水域與陸島等四種地景結構。是板橋最接近大自然的地區,在荷花池畔散步,可享受微風徐徐、鳥語花香,還能帶孩子一起觀察豐富生態,如候鳥、蜻蜓、福壽螺等,值得假日抽空來此一遊。

 

 

 

 

開放時間 l 全天開放

地址位置 l 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

連絡電話 l  02-896995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