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2021 線上企劃 — 435 ART POP UP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 435 ART TALKS⟡ 】- EP08|蕭言軒|藝術和設計到底差在哪?

 

435 ART TALKS - EP07|蕭言軒|藝術和設計到底差在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藝術?又或者是設計?

此問題可能不斷地在生活中出現,

卻似乎沒有正確的答案,

沒關係,本周講堂,

就由蕭言軒為你分析「當代藝術」與「視覺傳達」的差異與特性!

 

趕緊來聽聽他對於進行「藝術創作」與「設計創作」時的不同思考吧!

 

🗣️ 講者435 設計師 蕭言軒

媒體藝術與平面設計工作者,1995年生於台灣彰化。

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碩士班。

曾獲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最佳科技應用獎、Asia Design Prize (亞洲設計大賞)視覺傳達類金賞(Gold Winner)、Akatsuki Game Hackathon年度創意獎(首獎)等肯定。

論述書寫與思考多關注網路文化現象與媒體美學,

創作常以台灣特色符碼融合Cyberpunk, Vaporwave 或 Glitch 等風格呈現。

  

🗣️ 講堂主題 —『藝術和設計到底差在哪?』

設計師蕭言軒藉由輕鬆雜談的形式,

聊聊藝術與設計這兩項間接相關且曖昧的領域,其分別什麼不同或相仿的特性。

企圖讓接觸這支短片的任何人,

對於日後觀看或思考這兩項領域的作品,

能有不一樣的感受或新的想法,

並且藉此段簡短的分享,體驗一種對藝術和設計的詮釋方式。

 

▲ 本講堂影片為110年8月5日錄製

▲ 影片文字內容誤繕,修正如下:

04:20 精工→『金工』

7:00 技能數→『技能樹』

——————————————————————————————————

  👉️ 435線上藝術講堂《435 ART TALKS

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透過20堂線上講堂,分享各種藝術新話題與自身的創作經驗,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藝術的多元面向!

 

每週五請鎖定:

435官網:https://www.435.culture.ntpc.gov.tw/

435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

435youtubehttps://youtu.be/uT1puW5wCQw

全面同步準時上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