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光景~三重社區大學 纏繞藝術 成果展

 

作者:陳湘琳和纏花班的同好

 

展覽簡介:

    纏花工藝是一個充滿創造力和深厚文化底蘊的藝術,由剪紙、編織、刺繡和金工技術結合在一起,讓每一件作品都充滿了獨特的美感和價值。

    在臺灣,纏花不僅是一門技藝,也承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是常民生活中與生命禮俗有密切相關的文化技藝。閩南、客家族群都有以纏花來增添民俗吉慶祈願的文化裝飾。

    在這次展覽「光景~三重社區大學 纏繞藝術 成果展」中,陳湘琳和纏花班的同好們展示了他們的細膩工藝和創意。將傳統纏花技藝與現代設計元素結合,以獨特的方式詮釋了「光景」這個主題。

    「光景」是一個充滿深意的詞語,它是時光的流逝,也可以是自然景色的美麗。它同時也代表了生命中的各種情感和體驗。在這次展覽中,纏花班師生們的作品表達了對纏花的熱愛和對生命的感悟。他們將心中的情感一點一滴地注入作品中,結合創新元素與實用概念設計,去詮釋及留住生活中所遇見的光景。

 

展覽時間:113.02.03-113.02.20 
展覽地點:華江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