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吳興國一身武藝有傳人,12位小學員拜師體驗梨園生活!

拜師古禮後大合影-新北市文化局拜師古禮後大合影-新北市文化局

        當代傳奇劇場剛忙完「老的」公演《等待果陀》,立即投入培育青少年學習傳統京劇的「傳奇學堂」。自99年開始,當代傳奇每年為培養傳統京劇人才,投入大量人力財力,在暑假提供15歲以上的青少年接觸戲曲科班演員的養成過程,傳承經典老戲的課堂,4年以來已培養100人以上,傳承30折以上劇目,並提供「傳奇風雅」戲曲定目劇舞台,供實習成果演出,至今亦已演出100場。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傳奇學堂採菁英限齡,共有12位年齡16歲至23歲的優秀苗尖子入選,將自7月8日至8月20日展開京崑經典劇目學習。吳興國老師也將邀請兩岸一級大師,口傳心授,並將於 8月2日於南海劇場舉辦第一階段的成果展。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7月8日當代傳奇劇場將於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隆重的開學典禮,採古禮拜師儀式。其中,除了京劇苗尖子,還包括12名來自高雄東方設計學院─表演藝術學位學程的藝生,及傳奇學堂的行政班學員,一同演出精彩的傳統戲曲;吳興國、林秀偉老師也將親自下廚,讓受邀的貴賓及學員感受傳統戲班吃大鍋飯的家族情感。12月的板橋435藝文特區更是好戲連台,枋橋大劇院將掛上大紅燈籠,變身成為復古戲臺,舉辦別開生面的「戲宴」青年戲曲藝術節,歡迎民眾屆時前來感受京劇藝術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