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435立體書藝術家《目光-賴冠傑創作個展》 一線一目光牽動靈魂與身軀

”藝術家賴冠傑創作之手工立體書”    ”《目光-賴冠傑創作個展》展出之手工書─《進入我的目光》”
  

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賴冠傑以手工立體書創作出名,繼2018年「In the A4」後,

心理創作二部曲《目光-賴冠傑創作個展》即日起至59日在435藝文特區萬板館首次登場亮相!

本次將展出827x39公分的大張立體書及20多件全新作品,

透過賴冠傑的摺學主義思維,帶領我們建構出人際與社會價值的世界,探討目光對於自我與社會他人的實相價值。

 

本次展覽以棉線、尼龍線等作為創作媒材,透過「線」牽引每個機關和角色動作,帶動出「線」就像是他人及社會的目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一個人的言語與行為。

展覽風格由封面繪製開始奠定,以最純粹的素描手法與模糊的色彩筆觸,繪製出從雙眼投射出的無數線條及內心的不安感,

並利用層疊的手法,像是一層層資訊進入雙眼,感受出其中的壓力來源,探討多層次目光的影響。

 

 

展覽作品《進入我的目光》,反向思考推論出目光的產生及社會制約的形成,

經由人的言論及事情的看待角度,在互相交錯融合的影響下,進而去思考他人會以怎樣的目光看待自己;

《崩壞》則是表達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每天須接受資訊的轟炸、只有工作的生活及各種情感上的壓迫,缺少與自身和他人相處的時間與機會,

導致無法宣洩的壓力爆炸而出,促使去思考所追求的事物或目標期望,是否與自身內心渴望有所一致,哪些是該重視及在乎的。

 

 

賴冠傑曾創作全台第一本手工DIY立體書《蛻變吧!黃裳鳳蝶》及原住民文化立體書《你要回來了嗎?太巴塱文化立體書》,和雙全景立體書《這不塑我們的海》,

2021年推出最新系列作品「目光Gaze,

同時2020年進駐435板橋藝文特區藝術聚落,與國內外多元藝術領域傑出的藝術家進行創作交流和辦理展演活動,一同打造435藝術聚落,

在這樣多元的創作經驗下,這次利用線與立體書結合的創作展覽,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火花及驚艷呢?

 

邀請您一同進入「摺學主義」的創作世界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