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4號工作室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陳思穎

藝術家陳思穎藝術家陳思穎

 

  4208 工作室

  臺灣

  繪畫

 

陳思穎,1990出生於台灣高雄,旅居歐洲近十年後近期返回台灣新北市創作。在倫敦藝術⼤學中央聖馬丁學院求學期間,以硬筆繪畫、銅版蝕刻版畫結合西方解剖醫學與東方歷史神話等視覺意象,創造個人獨樹一格的創作語彙。早期創作最廣為人知的為《山海經》系列,運用視覺風格強烈的哥德風格與拼貼技法,結合動植物解剖細節與神話怪物意象而發展的創作系列,也是其日後新系列創作的發展基礎。這些場景主要敘述文化衝突、對於迷信的個人觀點,或是關於台灣文化的反思。

The Garden of LoveThe Garden of Love

 

 

陳思穎每年定期在台灣、英國兩地進行展演活動。2015年,與倫敦 Chelsea & Westminster Hospital A&E Wing成為長期合作夥伴。2018年,與倫敦唱片公司Fabric / Houndstooth合作所備受好評的專輯“In Death's Dream Kingdom”封面,並與愛爾蘭籍電音創作者Eomac 合作黑膠專輯“Reconnect” 封面。2019年,在台北采泥藝術空間展出個展「愛之苑 The Garden of Love」。其個人創作嘗試以醫學、音樂等全方位的呈現形式,將個人意念滲透進當代社會的洪流之中,提出個人的獨特思考觀點,並與其對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