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2021 線上企劃 — 435 ART POP UP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 435 ART TALKS ⟡ 】-EP13|張碩尹|孿生廟、默娘髮、鴻仙人—藥籤計劃

 

 435 ART TALKS -EP13|張碩尹|孿生廟、默娘髮、鴻仙人—藥籤計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成長過程中,是否有過到廟宇「求藥籤」的經驗呢?

在過去,藥籤曾是台灣的主流民俗療法之一,

並反映了當時的社會醫療觀。

本週就來聽聽藝術家張碩尹與百年中藥行的合作計畫,一探藥籤背後的文化與歷史!

 

 

🗣講者:藝術家 張碩尹

 

創作媒材跨及裝置、繪畫、表演與錄像,

並結合科學、生物學、生物動力學等不同知識領域,

反應人與科技、社會的關係。

近期個展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立方計劃空間舉行;參與台北雙年展、廣州三年展、薩奇藝廊、 Compton Verney美術館、惠康基金會之群展與委託案。獲獎包括臺北美術獎,英國皇家雕塑學會獎助獎、香港Art Central新晉菁英大獎得主。

 

 

🗣『孿生廟、默娘髮、鴻仙人—藥籤計劃』

 

藥籤為結合傳統信仰的民俗療法,反應中醫裡人的身體與精神世界相互牽連的生命觀;

藥籤在早期移民社會治療傳染病、並在現代醫療管理制度下被排除面臨消失。

在後疫情的「非日常」下,

藥籤指引了疾病不僅是個體生理的狀態,更是集體社會的信仰與意識形態產物。

本集講堂,

藝術家張碩尹將分享他與新竹百年中藥行的合作計畫,

透過跨域合作、田野調查、在地製作探討 #藥籤文化 ,反思當今疫情之下的社會狀況。


——————————————————————————————————

 

 👉️ 435線上藝術講堂《435 ART TALKS

 

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透過20堂線上講堂,分享各種藝術新話題與自身的創作經驗,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藝術的多元面向!

 

每週五請鎖定:

435官網:https://www.435.culture.ntpc.gov.tw/

435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

435youtubehttps://youtu.be/uT1puW5wCQw


全面同步準時上線!

 

#435線上藝術講堂 #435ARTPOPUP #好家宅藝起 #435藝術聚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