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2022新北市美術館 ✕ 435聚落年度展覽 ─ XOXO 我們與自然的距離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Empty Art Collective │ A River Flows Through it

Empty Art Collective《 A River Flows Through it 》

 

作品象徵城市擴張過程中,河流被人為逐步汙染破壞的意象。現代經濟發展下,自然資源、空間土地變成人類生存的珍貴條件,而當城市發展成如同人類的混凝土牢籠後,那些牢籠中偶之出現的孤立樹木,是自然環境能在人類記憶中留存的最後痕跡。

作品從地板上的「河流」水路繪畫開始,受污染的黑色河川緩流蜿蜒。

而這幅畫同時被工業素材製作的木板結構淹沒,在遵循河流動線同時,拉直曲線並跨越差異,就像高樓大廈佇立,限制影響著自然生息。

 

裝置狀態如同施工工地的臨時防護圍欄,也象徵 435聚落湮沒於周邊眾多大樓新建案的狀況。

 

 

 

 

 

年代 │ 2022

媒材 │ 木板、複合媒材

尺寸 │ 依場地而定

地點 │ 435藝術家3號工作室後小屋

 

 

Empty Art Collective

Empty Art Collective 是由四位藝術家 (Anna Mo, YuYi Chang, Duncan Mountford, Ray Kiang) 組成的國際團隊。

作品以製作「情境式」的大型裝置藝術為主要項目,多結合在地元素與觀察創造出能於大眾互相交流的空間,並關注於民眾的日常生活與社會議題。關心各種空間的異質狀態,嘗試在各種特異空間中進行。在藝術計畫執行的過程中,強調民眾的參與,以創意、藝術及教育活化社群活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