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興糊紙文化 張徐展 - 435 ON AIR

圖片由藝術家張徐展提供。圖片由藝術家張徐展提供。

435進駐藝術家 - 新興糊紙文化 張徐展

 

🔴 紙紮藝術法國巴黎獲熱烈迴響

20196月,法國國家布朗利博物館 (musée du quai Branly)

與 文化部、 高雄市立美術館 聯手推出【 PALACE PARADIS 極樂天堂-臺灣祭儀糊紙文化 】特展。臺灣紙紮藝術的細緻精巧,與其背後所代表的深厚文化儀式信仰,在巴黎獲得廣大迴響,並入選巴黎藝文指南Sortir à Paris#2019年夏天巴黎十大必看展覽之一」。

 

🔴 華麗的奇幻數碼寶貝訓獸師

極樂天堂的策展參與團隊之一 【 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 】長期進駐在435藝術家工作室進行創作,自詡為「華麗的奇幻數碼寶貝訓獸師」的藝術家張徐展,出生於新北市新莊擁有百年歷史的「 新興糊紙店」,除了持續製作傳統靈厝、紙偶神祇等精緻紙紮民俗手藝外,也積極以藝術展演、跨界合作、MV影像等新興形式,成功翻轉紙紮藝術於數位時代的文化定位。

   

🔴 作品風格脈絡

張徐展在家族紙紮記憶與技藝文化流動中的狀態思考,及其個人之於社會經驗的體察,在他的作品中常出現小動物或節慶記憶的元素,以怪誕、荒謬、黑色幽默的手法將兩者結合,融合傳統技藝的紙偶畫與定格動畫攝影,也成為他極為特殊的創作風格。

   

目前新興糊紙文化於臺北當代藝術館【 穿孔城市 】特展中,展出紙紮與影像作品《Si So Mi》。

 

【 穿孔城市 - Perforated City

展覽地點:即日起 - 202089

展覽日期:臺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