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園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藝棧76」高手雲集 435登臺獻藝秀鼓藝

新北藝棧76演出情形新北藝棧76演出情形

        5月份春暖花開之季,來到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春遊、感受藝文洗禮正是大好時節!5月22日將由「新北藝棧76」團隊「廷威醒獅劇團」、「韓門武集表演藝術團」、「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及「孩子王劇團」,聯手打造「鼓音武藝永留傳」藝文饗宴,活動內容包含醒獅戲劇、非洲鼓打擊樂、中華武術及互動魔術等綜合藝術演出;現場更有專業老師帶領,免費體驗非洲鼓及傳統武術,對於首次接觸擊鼓及拳法的朋友可說是非常難得的初體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位於板橋市精華地帶的「新北藝棧76」,原為公立托兒所,為配合公有空間活化再利用政策,文化局於民國102年以免收場地使用費方式,邀請藝文團體或藝術創作者「駐」進社區,將音樂、戲劇及舞蹈等展演帶進巷弄,用藝術和在地居民搏感情、交朋友,以資源共享、藝術交流的精神共同經營藝棧空間,定期舉辦展演及課程回饋社區居民,為當地居民注入一股新的藝術能量。

        「新北藝棧76」匯集臺灣各路優秀演藝團隊進駐於此,有屢受國外邀演,將傳統醒獅表演方式整合現代劇場編導手法,並結合醒獅、擊鼓、劇場多樣元素精緻演出的「廷威醒獅劇團」;強調古法傳承,透過武術延續傳統文化,培養浩然正氣的「韓門武集表演藝術團」;以非洲鼓自然純粹的鼓聲節奏,搭配歌聲舞蹈,熱情擊出原始奔放生命力的「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用魔術、雜耍帶給孩童帶來歡樂的「孩子王劇團」;還有每每以細膩又具有張力的音樂,帶給民眾無數感動的鋼琴詩人王俊傑,共5組藝文團隊及藝術家陣容,一同在創作基地中編織夢想,並將藝術與文化深耕社區。

        除了豐富的藝文表演外,喜愛野餐的朋友,更推薦到特區後廣場2,000坪草皮享受草地野餐,或是在服務臺領取免費粉筆,於特區柏油路塗塗抹抹,回歸童年塗鴉的美好記憶!5月29日,還有鋼琴詩人王俊傑將帶來「聽見最美麗的風景─王俊傑彈唱會」,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TOP